2009年11月18日

不是影評: 2012的人類滅絶!


没有那套災難片的場面比這套更嚇人了,
所有大陸板塊不斷移動撞擊,
斷層龜裂翻動、火山爆發、天崩地裂、千呎海嘯.....
基本上地球上無一處地方是安全的,
本片以美國的高超電影特技,
一場又一場的展視在我們眼前,
看得人心膽俱裂,
非常震撼。

當全人類都處於危急存亡之秋,
照例是人性醜露、亙相爭奪乘坐最後數艘"方舟"的時間,
有權有勢、有錢有面的人自然可以"買票"上船,
而平民百姓根本連危機逼在面前還被蒙在鼓裡,
還幸最後各國首長尚存一絲仁慈,
讓被拒在船艙外的難民盡量上船,
這是編劇的仁慈還是世上還有"愛"呢?
筆者只是平庸百姓一名,
無權無勢無錢無面又無知,
如果真的有地球毁滅的一天,
筆者絶無可能有機會登上"方舟",
到時只能安坐家上抱着心愛的人等死。
其實死没有什麼可怕,
尤其是全世界人和你一齊死,
那還有什麼遺憾呢?
至少没有人會傷心流淚,
大家擕手共赴黃泉不是有伴嗎?

17 則留言:

uncleray 說...

我沒有去看這片,因為覺得它是離不開荷里活災難片的方程式。

若地球滅亡一天來臨,我想我也會是像你一樣。

新鮮人 說...

uncleray,
到時就要問誰是自己至愛了!

梁巔巔 說...

生死可相從.... 夫妻先可能會.....

順便問, 結局係點?

新鮮人 說...

巔兄,
結局要自己睇才有意思的喎!

the inner space 說...

我由步出戲院,一路步行返家,都思考著,是要早知好些,還是遲知較好,尚有便是“絕不知”,是否最佳 arrangement!

新鮮人 說...

space,
我自己就喜歡早點知,
至少可以和自己喜歡的人多在一起!

Alex 說...

至少你有心愛的人!

Alex 說...

BTW, 我想加您進我的友情連結,可以嗎?

the inner space 說...

若早宣布可能引起更大社會不寧,也不可能祇說給你一個人知。到時連不是賊的,都殺人打劫,搵錢嘆番下,班窮兇極惡的,更變本加厲,橫掂都要死,上法庭入獄,變成無謂的。那麼安份的人,如兄臺祇想和至愛的人,多些時間在一起,都幾可能受到影響傷害。

這不代表我已選擇,因為早知、遲知,都有利有弊,至于不知,是否真的最少弊端呢?電影中就是由政府選擇了不通知,但總統最後又後悔!

港男大力 說...

又係2012...真係巧合

唔知係咪作者對未來有警覺, 想嚇下d 科學家 haha...

新鮮人 說...

alex,
友情連結絶對無問題,
歡迎之至!

新鮮人 說...

space,
我都明白你的意思,
知道了真的會有動亂的問題,
但人們有權"flight for their lives",
總不想死咗都唔知發生乜嘢事,
也不希望死時都不能和親人一起.
這確實是個兩難的選擇!

新鮮人 說...

港男大力,
科學家就唔會被嚇到了,
因為他們會根據實則証據的,
相反一些容易受人影響的人就會嚇怕了!

Ruth Tam 說...

Looks interesting but the topic is too heavy.

DeepC 說...

US 真係很喜歡拍這類電影,
其實很多都拍得很好, 而且很正面, 不過看得多感覺都幾 heavy, 如樓上的仁兄所講, interesting but heavy.

點都好, 會懂珍惜是很重要, 最後一刻總會來臨, 只是形式不同; 但到最後一刻才醒覺就太遲了.

新鮮人 說...

ruth,
唔係好heavy架,
戲裏對人性還是從正面立場來看的,
而且絶處又可逢生,
就算更大的災難後都有生機,
看完没唔舒服的感覺!

新鮮人 說...

deepc,
這套戲很正面的,
無論人性和生存角度來看,
編劇都是從"仁慈"的方向來寫,
所以給人的感覺不太灰,
凡事總有生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