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從星屑醫生看醫療服務


有看blog習慣的都不會對星屑醫生感到陌生吧!
他的blog在blog界早已享附盛名,
今天不是想綿上添花,
只是剛看到一篇關於他的雜誌訪問有感而發!

訪問中提及星屑父親有病入院,
星屑自己身為醫生,弟弟亦是在該院工作,
他不是需要特別的照顧,
只是希望享有一般正常的醫療服務,
但結果只見醫療人員把他父親當人球的推來推去,
延誤醫療時間,而且住院其間亦時有錯漏,
要不是星屑自己是醫生一名,
親自"監管"全程,
恐怕他父親會有"不測"!

文中星屑醫生並没有正面的指責當值的醫療人員,
但從中己可以看到現在的醫療制度確實存不少問題,
又或者是一些醫務人員因工作量過多或經驗不足,
因而對病人做成不正確的醫治!
我只是小市民一名,
不曉那些複雜的制度架構,
可是當我自己或親人有病入院時,
真的不希望因為不必要的原因而影響病情,
星屑醫生因為擁有專業知識,
尚可以親自監管,
但對於我們這些對醫學一無所知的人,
就如肉隨粘板上,任人魚肉!
究竟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

星屑醫生話:『今日,我叫星屑,人微言輕!』
只怕我們的話就更輕了!

10 則留言:

Tonia 說...

上面是你畫的嗎? 很貼題呀!

匿名 說...

星屑爸入院期間, 我也有追看星屑醫生的blog.星屑爸很幸運有個做醫生的兒子, 否則情況可能差到難以想像..

匿名 說...

wa..我個好朋友既daddy驗出有cancer
明明好危急..
但都前前後後拖左成2個星期先有得做手術
好彩依家無事...
所以我激死我個fd..
依家仲話要什麼融資呢!

新鮮人 說...

Tonia,
不是我劃的,
只是隨手在excel找來的圖,
覺得啱用就用了!

新鮮人 說...

pigbon,
我没有追看星屑醫生的blog,
只是好間唔中一看而已,
在雜誌看了才有感而發啊! :)

新鮮人 說...

yanyan,
除了金錢方面,
我估其中當然有好多間題,
制度中間而且還涉及不少政治因數,
苦了的又是我們小市民了!

bbj 說...

所以有咩事真是唔敢入公立醫院架,可是入私家醫院又貴,點好?看來買定一份保險係必要架!

新鮮人 說...

bbj,
你都講得啱,
不過你幾時轉咗行做保險? :p

bbj 說...

冇轉行呀,我做唔到保險架,因為我成日覺得保險欺騙人架,即係某d保險基本上錢就俾多多,保障就少少嗰種..

新鮮人 說...

bbj,
我都知你無轉行,
你咁口直心快,
點做保險吖?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