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兒時回味: 夜香花!


兒時回味,
印象最深的是家裏的"霸王花煲瘦肉湯",
霸王花煲湯香氣飄逸,
未飲其湯先聞其香,
顏色嫩綠、湯水清潤,
入口甘涼是消暑妙品,
亦是我喜歡的湯水之一。

新鮮媽從前是時常煲的,
後來自己搬了出來住就很少飲到了,
而新鮮媽自己亦開始忘記了這款湯水,
早前在超市再見到有"霸王花"賣才從新把記憶喚起,
但拿起包裝一看,
上面竟然寫着"夜香花"三個大字,
回去上網一查才知道小時所飲的是"夜香花"不是"霸王花",
再追問新鮮媽原委,
她只是答了一句"都係差不多的東西啫!"
結果我就無再向她查根問底下去了,
其實不論是什麼花都好,
最重要是家裏的湯水就是了!

6 則留言:

Hyacinthus 說...

霸王花煲瘦肉湯也是我喜愛的湯水之一!

夜香花跟霸王花本質有別,夜香花小巧細膩,適合炒菜甜點等小點,就算是入湯水也是取其味清淡芳香,聞與賞已是樂事!

霸王花較粗獷,很少入菜餚或甜點之類,常見者多是湯水之類,大家熟悉的霸王花煲瘦肉湯便是代表,這平價美點常見於夏日茶餐廳例湯,消暑解熱 ~

新鮮人 說...

風子,
其實我係未飲過霸王花的! =p
我飲的原來只是夜香花喳!

悟樂 說...

好飲就得啦~~~

新鮮人 說...

悟樂,
咁都要知道自己飲咗乜架,
無理由慒查查嘛!

匿名 說...

未試過,好想試下!
街市菜檔有無得賣?

新鮮人 說...

豆豆,
夜香花真係好香的,
街市不是時常有,
我在吉之島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