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美味唐餅!


前天看見圓圓介紹這家老餅店的出品很好吃,
喜歡食唐餅的我立刻請住在附近的朋友幫手,
結果買了皮蛋酥、蛋王酥和雞仔餅,
蛋王酥的咸蛋味道香濃,
入口有齒甲留香的感覺,
而且没有一般唐餅"超甜肥膩"的感覺,
皮蛋酥因為比較大件,
女仕們可能要兩人同分才能吃光,
但酥皮一樣香脆美味,
入口十分鬆化。
最後是雞仔餅,
雖然味道不算突出,
但勝在軟硬適中,
没有從前"死硬咬不開"的口感,
還記得小時候吃的雞仔餅堅硬無比,
要用牙咬實再加雙手猛扯方可以撕開,
現在倒没有這樣的牙力了。
就以上三件出品的水準來看,
比出名的大餅家有過之而無不及,
絶對是值得一試的老餅家。

聽說她們的合桃酥又香又脆,
下次一定要買來嘗嘗。

ps:
祝願圓圓一切順利,
能盡快找到急要的東西。

20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中式餅食用大量豬油飽和脂肪製成,一件起兩件止,偶一為之尚可。見新鮮兄共有十件,雖沒有"超甜肥膩"感覺,亦應適可而止。

新鮮人 說...

space,
我都估到你會咁講,
上面嗰碟是分開幾次食的,
不是一次過吃完!

Ebenezer 說...

中式餅食配以靚靚中國茶(我愛普洱!),好慢條斯理咁細意品嚐,真係好正架!

嘿嘿 說...

我只知道元朗的老婆饼。

其实在赤鱲角机场的饼家似乎不够正,每次买回来都不觉得啥好味,浪得虚名霸位。怎么好的饼家标不到铺位吗?有问题 !还是我买的不是他们的招牌独贡?

有一次我买了一粒大粤棕,包装靓,可是吃起来淡淡无味。吭了我一笔!呵呵~ 不相信香港人的食品会这么烂,因我最爱吃香港的东西了,每次还带回来和家人共赏。如烧鹅、烧鸭、乳鸽等,谁也比不上。

匿名 說...

嘿嘿大哥,星加坡都有很多好吃的吖!
星加坡的美食,我想起都流口水,東海岸西海岸都有 seafood centre,Shentonway 有Old Market 食到停不了口。北上大巴窯,Ang Mo Kio,向西 clementi,搭MRT一站一站,咁吃到裕廊。

鴨飯、雞飯、煮水的乾撈的魚丸雲吞粉麵、蝦麵,Satay,嗬嗬嗬!應有盡有,永冇 SI AN!

過 causeway 去新山一樣無停口,馬六甲娘惹菜,芙蓉芽菜雞、大坡、八打靈、巴生港、怡保、太平、一路食到 penang 嘩嘩嘩!

仲有仲有,durian 榴槤飄香!

the inner space :)、、、、、、、 @

嘿嘿 說...

空空儿,

对啊!中国人华人去到那里就吃到哪里,最懂得吃的民族。只要是四脚背朝天的动物都能吃,果然厉害。哈哈哈~~~~~

美味佳肴遍地好
南烹北煨东西香
色香味全涎垂长
醇酒老友福无疆

呵呵呵~~~

uncle ray 說...

我從未食過雞仔餅,它的餡料是甚麼來的?

新鮮人 說...

Ebenezer,
全中,
食唐餅飲中國茶真係一絶,
偷得浮生半日閒,
這是人生一大樂事!

新鮮人 說...

嘿嘿,
傳統有名的餅家有錢有名氣,
自然可以進駐機場,
無名氣都是難入去的。

有時部份出名餅家的水準因為大量生產而有所下降,
加上餅食要新鮮熱辣最好味,
搭飛機買回家去就差了一截,
小餅家因為少量生產,
品質控制有水準,
自己味道較佳,
要食好嘢真係事前要多搜集資料,
我上面講那間八仙餅家水準不錯,
下次來你何不一試!

新鮮人 說...

uncle ray,
傳統的雞仔餅饀是用賣剩的餅打碎混合而成的,
所以是下價餅,
但味道出來卻十分惹味,
有機會你可以親身一試,
但記着要找家好的才買,
否則可能硬到咬不開架!

梁巔巔 說...

合桃酥, 老婆餅, 老公餅, 皮蛋酥, 配熱濃茶, 正!

另, 唐餅正過西餅. 長大後我先識貨!

richmapoor ma 說...

唐餅, 要多人一起吃, 才可以樣樣吃一點, 又不會太膩人.

DeepC 說...

我也吃過這家餅店的唐餅, 真是很不錯. 現在不少唐餅都改良唔用豬油, 不過都係一件起兩件止最安全. :)

港男大力 說...

我都係一個肥仔...但見到您既描述, 想同慾望對抗都幾難啊~~~~

新鮮人 說...

巔兄,
唐餅的確好味,
但部份太油膩,
間唔中吃一次就最正了!

新鮮人 說...

richmapoorma,
也對,
幾個人一齊吃可以食多啲種類,
啱哂為食人啊,
哈哈哈~~~~

新鮮人 說...

deepc,
你說得對,
唐餅比較甜和肥,
但不用豬油整又無咁香口,
所以間唔中一兩件就剛剛好了!

新鮮人 說...

港男大力,
歡迎光臨,
少吃多滋味,
多吃壞肚皮,
間唔中吃一兩件没有問題的! =)

嘿嘿 說...

就是因为太油腻,
所以美味的唐饼
啱配中国茶喝,
一流!
是啊,首选普洱!再来乌龙。

但是茶博士都说淡的乌龙先,
最后才浓的普洱,
不然喝不到乌龙的清香了。
很多人喝了普洱
就不能想再要喝别的茶
就是个中原因。

唐饼不用猪油也不香,
反而现在是说,
植物油因生产过程需要
而被多种化合物“污染”了。
反而是单纯的猪油好,
只要不吃过量。
说的不是没道理。
很多食品健康的观念又返璞归真了。

新鮮人 說...

嘿嘿,
你對中國茶有不少認識喎,
我就没有硏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