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牛蛙!



















哇!哇!哇!。。。
低沈的,連續的叫著,
天下著毛毛雨,
兩天,三天。。。已有一個星期了,
外面的溝渠不停有牛蛙在“叫春“,
即是求偶於春天的意思,
哇! 哇! 哇!。。。
此起彼落十分壯觀,
把手電筒一照,
一雙雙發光的眼睛在看著你,
那些年。。。
在大埔山塘村佈滿濕滑的青苔路傍,
牠們也在水溝裏哇!哇!哇!
那條山路是回家路,
在下雨天有“金龜“飛翔,
有一大片大紅花在滴水珠,
更有成雙成對的牛蛙在水井傍追逐嘻戲,
看見我走過,
扑通扑通的都跳進水井裏,
回頭往井裏窺看,
有自己水中的倒影,
面目有點模糊,
還有那一雙雙的發光眼睛,
牠們靜靜的看著我。

8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其實,蝸牛都識叫。

最恐怖係兔,叫起上嚟好似人類嬰兒咁。

新鮮人 說...

巔兄,
真心不知道蝸牛會叫,
更未養過兔仔,
似嬰兒叫是恐怖,
尤其在晚上,
怕怕。

Ebenezer 說...

原來蝸牛,兔仔都會叫,我真係唔識,真大鄉里!

the inner space 說...

多謝提起 instantly reminded

詠蛙. 毛潤之

獨坐池塘如虎踞,
綠蔭樹下養精神。
春來我不先開口,
哪個蟲兒敢作聲?


另外搭幾句 先謝謝 新鮮兄

巔巔兄 and 以便兄
兩位兄台 新文讀到 早想回應
但閣下用新版的 Blogger template
我的豬腦 無法留言 特此通告

祝好
嗜悲 頓首

梁巔巔 說...

三位大哥:

我只不過留意了一些留意多了的東西罷了。^~

另,英雄內戰,值得看呀我估。

梁巔巔 說...

唔駛驚咖, 啲兔仔你整通佢, 佢先會叫.

但話樣嘢畀你哋知,兔,其實係雜食。。。。。即係,well,也吃肉。

背包悠客 說...

在我住在法國時去了一個小鎮其實,見到市集內有大灰兔賣,以為是法國人也喜歡飬大灰兔.....正去問老闆多少$,竟然看見有很多被吊起來死去的原隻大灰兔@@....想起都*0*太殘忍了!!

新鮮人 說...

背包悠客,

歐洲自古有打獵傳統 ,
野兔就是中之一,
只是文化一部份,
不算是濫殺,
不用太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