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半夜四點的青春

自從十六廿十以後己經好少玩通宵了,
少年時有的是時間,青春和精力,
玩完通宵,天光仲可以再直落去街,
最多玩夠返屋企才訓返夠本,
第二日起身就一樣鬼打咁精神!

半夜四點的觀塘還是人頭湧湧,
平安夜街上滿是十五六歲的少年人,
夜涼如水,但氣氛卻還是刺熱,
有些拿着啤酒四處追逐,
有些三五成群的坐在路傍抽煙,
間中你會聽到街角有人狂叫嚣嘩,
隨着是一群少年無聊的大笑,
青春就是這樣無聲無色地消磨着,
但他們的青春本錢多的是,
犯不着要斤斤計較!

任何一個年青人都曾經有過少年輕狂的日子,
分別只在於時間長短和方式而己,
也許在大人眼中他們正在浪費時間,
但一個從來都是循規蹈矩的人,
回望一生時會不會有點欠缺呢?

25 則留言:

伊麵丹 說...

好同意
做人洗乜下下循規蹈矩

匿名 說...

我個人...一向都係好循規蹈矩的。
然後,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太乖,今年做了一些比較大膽的事。

然後我覺得...這也不是太壞吧。起碼,我都叫試過……

Hyacinthus 說...

新鮮伯,聖誕翌日咁早呀?又要晨操乎?

"但一個從來都是循規道矩的人,回望一生時會不會有點久缺呢?"

我唸呢句我有資格來答吧!對於循規道矩的人來說,偶然的放縱心總會有點兒內疚感,或是因個人對事的是與非看法,或是因個人行為而引起家人友輩們的擔憂!當然, 循規道矩的人也有放縱的時候, 放縱於合乎禮法之內,而個人也可擔當起的結果, 不要忘記放縱是有代價的!

會不會有點久缺? 人生嘛我祗是走了一PART,餘下的日子還多著是, 現在蓋棺論定實是太早了! 話又說回頭, 循規道矩的人看似悶蛋,但他們也有其樂趣所在, 如我大是大非上捉得很緊,小事卻是了了糊塗得很,哈哈哈 …

Haricot 微豆 說...

Once in a while ... that's A OK for me !! 偶一為之,不是夜夜笙歌,還可。

Tonia 說...

why you can always wrote something like that, and I can't ..... (look like you can read my mind too...)

The Inner Space 說...

"但一個從來都是循規道矩的人, 回望一生時會不會有點“欠缺”呢?"


有啲嘢是『寧缺無濫』的!

有時就因為 一件污!兩件穢!
開了個頭,人性是軟弱的,意志不夠堅定,
會不斷重覆,到泥足深磡,就會太遲了。

新鮮人 說...

伊麵丹,
你是年青人,所以梗係同意囉,
咁平安夜你有無玩通宵呢??

新鮮人 說...

夕,
說得對,
有些事,年青時不做,
大了就不會做,
當然要趁青春還在時嘗試一下吧!

新鮮人 說...

風子,
有時以略為"輕狂"一下是好的,
年紀大了,顧慮多了會"輕狂"不起,
年青時有大把本錢,當然可以一試,
咁當然每個人的輕狂不同,
我的當然是合情合法的吧,
少年人做一點無傷大雅的輕狂事,
年紀大了回味時都會發出一點微笑! :)

新鮮人 說...

微豆,
而家我都不是十八廿二,
想"夜夜笙歌"都有心無力了,
同你一樣,偶一為之而已,
哈哈哈~~~~
"玩通頂"這些還是留給少年人吧!

新鮮人 說...

tonia,
因為我們年紀相近吧! :p
謝謝你的誇獎!

新鮮人 說...

space,
當然,有些是做不得的,
但只要是合情合法的,
少年人帶點輕狂,
半夜不歸家,飲吓啤酒,嘈吓,叫吓....
偶一為之,
我想還是可以接受吧!

The Inner Space 說...

"但一個從來都是循規道矩的人, 回望一生時會不會有點欠缺呢?"


如果只是你指個啲狂輕,上面段文字冇指明播,可以解讀成比較嚴重的事情!


古語有云:細時偷針,大時偷金!


規矩是要自少小去教去鍛煉的,要循規導矩,到大時也會跟從。

抗拒『好奇』比抗拒『誘惑』,較為容易吖!

好嘞,唔再拗喇,如果唔系,你又出個句,『唔得閒同你抅』柵門。

預祝 Boxing Day 快樂!請請!

:P

Manna 說...

"抗拒『好奇』比抗拒『誘惑』,較為容易吖!"

都頗為同意the inner space此句!

"但一個從來都是循規道矩的人,回望一生時會不會有點久缺呢?"

咁睇下做啲乜野啦, 例如向深愛既人示愛,就可以大膽些啦, 否則後悔一生啦,

如果要試白粉,咁就...

新鮮人 說...

space,
哈哈哈~~~
畀你快一步添!
"輕狂"同"瘋狂"不同吧,
點樣先至是"循規蹈矩"亦因人而異,
每個人嘅要求亦都唔同!

Hyacinthus 說...

哈哈,大家不用咁緊張,很多事都是相對的,而各人眼裡的準則不一,打個例,對ruth姐姐來說,沒上dance class已是不怎循規蹈矩;而對風爸來說風子12點不睡便是不乖了;我樓上說的當是我自家的循規蹈矩,道理自然係我度啦 ...

新鮮人 說...

風子,
你死嘞,
襯ruth唔係香港講人哋,
你唔乖呀!! :p

伊麵丹 說...

我平安夜冇玩通宵呀
因為D fd冇一齊玩通宵=3=

新鮮人 說...

伊麵丹,
你咁後生,
大把機會啦!

Hyacinthus 說...

哎呀, 中計tim =__=”
Ruth姐姐好好人唔會同我計既
你唔好亂咁講,兼要保守秘密!
唔係就唔乖 :p

新鮮人 說...

風子,
哈哈哈~~
無人設陷阱喎,
你自己講喳! :p

xiao zhu 說...

同意你呢篇嘅講法。

新鮮人 說...

小豬,
也許當年年紀小嘛,
少年人偶然輕狂一下會是青春的見証! :p

Ruth Tam 說...

I am quite a discipline person. However, I still believe there are things one should do when one is still young and can still enjoy.

新鮮人 說...

ruth,
說得好,
少年人應該大膽啲,
唔係大咗就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