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鄧麗君 ~ 梅花


鄧麗君的【梅花】是一首很久很久以前的歌,
現在己經很少人會聽過或者記得了,
它是一首老歌,但亦代表了某個政治年代!

如無記錯,
梅花是國民黨時代的"國花",
但今天不談政治,只談歌.
鄧麗君有小調歌后之稱,
這首【梅花】由鄧麗君唱是最適合不過,
歌聲甜美又帶點剛毅,
曲調淒冷卻繞樑三日,
我最喜歡的是那句"愈冷它愈開花",
人生總會遇到挫折,
但千萬不要放棄,
只要咬緊牙關,
難關總會闖過!

可惜這首歌政治意味太濃,
當年在內地和香港都不是時常聽到!

延伸閱讀:
鄧麗君~梅花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當年初到臺北出差﹐再由松山機場飛到高雄﹐從高雄直接飛返香港。身為中國人但在香港長大﹐受教育﹐國語普通話﹐還未有正式學過。在臺北被同事們拉了去唱K﹐亦是我唯一的一次。免免強強﹐就唱了【梅花】﹐短短八句﹐還好﹐不用出醜!

新鮮人 說...

space,
我從來無踏足台灣,
除咗多年前由美國返港在台北轉機時,
在候機室停留過十幾分鐘外,
我都不曾入過台灣的土地,
以前去台灣要入台証,
唔知而家仲要唔要呢?

The Inner Space 說...

E+ 香港同胞可以得到落地簽證,
但在臺灣入境稍為等候,
快些,可以網上申請,到了赤立角機場,
到出鏡大堂最右手面的中華旅行社櫃位,
換領簽證,這這樣快很多!

你谷歌一下『中華旅行社』就找得到!

Haricot 微豆 說...

多謝那首歌曲,還是第一次聽。我在港時,鄧麗君還正年輕,就像那朵梅花一樣.... sigh !!!

無情夜冷風 說...

梅花令我想起*血染的風彩”
同樣是好歌
同樣帶有政治色彩

*血*不得不改換一兩句歌詞!

The Inner Space 說...

血染的風采

也許我告別將不再回來,你是否理解?
你是否明白?也許我倒下將不再起來,
你是否還要永久的期待?
如果是這樣,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
如果是這樣,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


也許我的眼睛再不能睜開,
你是否理解我沉默的情懷?
也許我倒下再不能醒來,
你是否相信我化做了山脈?
如果是這樣,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土壤里有我們付出的愛。
如果是這樣,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土壤里有我們付出的愛。
血染的風采 。。。。。。。。。。


要即刻聽 血染的風采 到我處 六月四日

鮮兄又話我 hard sales 嘞!

新鮮人 說...

Space,
謝謝你的資料!
thanks!

不過你係有少少hard sale喎,
你話唔係咩? :p

新鮮人 說...

微豆,
不用謝謝!
如果你在港時鄧麗君芳華正盛,
想必移民加國多年了,
差不多有廿年吧?
時間真係過得好快好快!

新鮮人 說...

冷風,
"血染的風采"可以講是一首革命歌曲,
而革命是用血和淚所寫成的,
所以用血為題是十分適當啊,
不過當然我們都不希望再有這樣的不幸發生吧!

新鮮人 說...

space,
我覺得今次個題目好合你心水喎! :p

Hyacinthus 說...

上週末正是鄧麗君的特輯, 不經覺她已走了十二年, 回顧她生平音諳仍存! 也謝謝space的hard sell, 才令我想起曾幾何時某處留過的隻言片字,今日再看?此仍是吾之心言,故不加不減direct copy 於此留言版,就當是我的留言吧 =) 

“youmaker.com的version較好聽,她的音現總是那麼甜美!上星期日重看甜蜜蜜,戲裡不停地重覆又重覆地播起她的歌聲,由歌穿起故事連繫有情人牽動情感!很少主題曲可連繫一場電影而又百聽還不厭!難怪有人說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她! 梅花這曲比較敏感,雖然說的是以梅喻民,但曲中的大中華其實指的是台灣,若說它是我的國花, 那其實在暗喻台灣乃一國體,甚有台獨的意味,有此曲也有此心者,那據說她是從來未有踏足中國大陸並不出奇!”~ APRIL 18, 2007

新鮮人 說...

風子,
小時候覺得鄧麗君的歌有點土,
唔夠時興,
而家再聽,
覺得她把聲真少好甜好美,
現在很少很少有咁嘅質數嘅歌星了!

梅花為劉家昌作詞,
劉生被阿扁政權逼到走頭無路,
如今留在香港避難,
如果國民黨一日不能歸政權,
死怕他都不可再回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