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奧運 就(只)是一盤生意吧了!

本來很多東西想寫寫,
好像蝙蝠俠裏小丑精彩的演譯,
又好像WALL-E的小孩童真心態,
但當看到北京公安推打記者的場面時,
心情再次掉到谷底,
什麼都提不起勁了!

不是說奧運期間,
記者有採訪自由嗎?
風風光光的就讓人家替你宣傳,
群眾推撞買票就要"臭屎密蓋"嗎?
這是真正的新聞嗎?
上星期又見北京的上訪戶居所被逼遷,
又立令各省市嚴禁受怨人民上京上訪,
眼看不見為乾淨嗎?
你看不見不代表没有,
你看不見不代表人家不知道,
做不到就不要說什麼"採訪自由",
這真夠自欺欺人!

看中國的天災人禍,
辨個表面風光內裏一塌糊塗的奧運有何可喜?
我覺得奧運還是要辦的,
就當是一盤生意來看吧,
為國家賺點錢算了,
不要再看成什麼宣揚國威就是.
國家的人權民生問題千絲萬縷,
我看不到有多少的改進,
也許說"看不到他們覺得有需要改進"會好一點,
不單統治階層就連人民大眾,
他們根本就不覺得有很大的問題,
看今次北京公安慣性的"推打"記者,
就知道自由民權從來都不曾出現在內地,
中央無可能没給公安們指示奧運期間是採訪自由的,
但場面一有混亂,
公安的"封殺系統"就會自動啓動,
懶理什麼採訪,新聞自由,
一於拳打腳踢,推打拆機,
劣根性根本就是生在骨子裏,
說什麼都無用,
改不掉就是改不掉,
奧運 - 就是一盤生意而已!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本來就是
繼續也是
將來會是
根本就是
軟件和硬件』的問題!

早在 2008年1月31日己經談過,我不是馬後炮!

PANG 說...

一直都係

新鮮人 說...

SPACE, 天使,
或者我應該講:"奧運是一盤生意!"吧!

匿名 說...

新鮮兄:
Wall-E 是比較平淡,適合兒童多啲!
功夫熊貓我沒有睇,劇情熟口熟面,不會花錢去看了。

反而我留意到你是可能你是看了『蝙蝠俠~黑夜之神』,畀小丑的黑暗性格,人性的陰暗面,攪到腦攰。

我從友人口中知道,Heath Ledger 戲中演技出色,演盡小丑人性陰暗,而 Heath 就是因為演這個小丑,墮入了戲中的角色,無法抽離,最後因濫藥死亡。而蝙蝠俠就更加是悲劇英雄,要做大俠就要拋棄愛情!

我沒打算去看『蝙蝠俠~黑夜之神』!

新鮮人 說...

SPACE,
今集蝙蝠俠是咁多集最好看的一套,
Heath Ledger的演譯亦非常精彩,
10分我畀9分佢,
這套戲絶對可以一看,
包無後悔!

腦攰與小丑無關,
看戲只是娛樂而已!

Haricot 微豆 說...

Based on the progress made betwn the end of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and today, it will take a new generation to make any significant "software" changes for a big country like China.

新鮮人 說...

微豆,
係有改變嘅,
不過愈來愈功利主義,
好多嘢都向錢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