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京奧 隨談!



還有不到一星期就是中國首次舉辦奧運的日子了,
我一直都没有怎樣興奮的心情,
更不覺得中國舉辦奧運就代表中國是盛勢,
個人覺得中國內裏有更多問題是比奧運更值得關注的,
表面的風光根本没有什麼值得喜悅!

但錢己經花了,
場館亦建好了,
各樣的預備又完成了,
予其再潑冷水掃興,
倒不如支持北京奧運,
希望中國能通過今次的機遇,
更加真正與世界接軌,
不要再"關門打狗"了!

另外,
除了希望中國隊能夠贏取更多的獎牌外,
更希望的是能夠贏取各國的友誼,
慢慢擺脫『中國威脅論』的命運!
當然這只是個人奢望,
因為從來政治都是充滿險謀和奸詐的!
一個小小的奧運只是面上貼金的時候,
但卻不可能是真正"交朋友"的時機,
所謂體育精神早已經成為眾人口中的烏托邦,
國際對迅速崛起的中國都憂心不已,
內裏又有藏獨,疆獨和恐怖分子的威脅,
各國都抱着隔岸觀火的心態,
所以要辦要一次成功的奧運,
對中國而言就是難上加難!

個人希望中國自奧運後,
國家能夠漸漸做到開放自由,
但以十三億人口之眾和官僚貪污成風的環境下,
中國要真正做到人民自由富足,
恐怕要再經過幾代人的努力才可能實現,
而到時我亦已化成一堆黃土了!

17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巧 我都寫好篇標題為:
08:08:08:08:08:08
到時準時及時登出!

新鮮人 說...

space,
到時個個睇奧運,
怕無咁多上網睇blog了,
早幾日放上來,
啲"收視"會好啲喎! =p

匿名 說...

為求
08:08:08:08:08:08
到時準時及時登出嘛!
我其實已經posted,
E+ 喺scheduled 欄裡面,
到時到侯 blogger 就會登出!

新鮮人 說...

space,
這些不就是中國人的講吉利嘅封建習慣囉,
八字好意頭,
我就無乜所謂!

Ruth Tam 說...

Chinese always take things too seriously and too politically. After all it's just an event, and to be exact, a game.

Everything is so heavy, seems like life and death. Actually, I don't think there's any harm letting people in China viewing youtube, wikipedia, ,,, even blogger. My husband said suddenly after the Tibet issue, he can view these pages but doesn't think it will still be the case after Olympic.

新鮮人 說...

ruth,
臭屎密蓋嘛!
政府怕控制唔到言論囉,
好難會改變佢哋嘅想法,
因為就算人民自己都係咁諗! =(

匿名 說...

可惜不是人人都如新鮮兄咁想,
但錢己經花了,場館亦建好了,
各樣的預備又完成了,
予其再潑冷水掃興,
倒不如支持北京奧運.


新華社報道,新疆喀什今早發生爆炸襲擊事件,造成16名武警死亡,另16人受傷。

今早7時55分,兩輛車衝入武警喀什邊防支隊,撞死撞傷數10人後,駕車人員下車用刀亂砍,隨後將兩枚手榴彈扔進正在晨練的武警隊伍中。

目前,事件現場已經封鎖,相關情況也在調查中。兩名襲擊者已被捕。

新鮮人 說...

space,
唉~~~~~~
人類就是喜歡自相殘殺,
個個都以為自己係正義嗰個,
其實兩邊都係愚昧無知!

匿名 說...

唉,我要考試,
奧運都無我個考試咁重要!

考試加油!考試努力!

新鮮人 說...

豆豆,
鈎頸都要喘氣,
間唔中睇吓放鬆吓囉,
預祝你考試過關,
大殺四方! =)

匿名 說...

新疆恐襲16公安死

好顯然警戒不足,70名公安自動走埋一齊,容易被恐怖份子機會,任由車輛駛入公安集散地點,如果這就是所謂奧運保安,真是幼稚得可以說是不設防。

情況並不樂觀!


【明報專訊】就在北京奧運開幕前4天,新疆喀什市昨日遭到恐怖襲擊,兩名歹徒襲擊當地公安邊防支隊,其間投擲兩個手榴彈,導致最少16名公安死亡,16人受傷,兩人事後被捕。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道,襲擊造成逾100人受傷。事發後,當地公安全市戒嚴,並動用兩架武裝直升機搜查其他襲擊者。官方新華社報道,施襲的兩名男子均為維吾爾族,分別28歲和33歲,當局之前曾收到東突組織會在當地發動襲擊的情報。

京奧組委:做好應對威脅準備
北京奧組委發言人孫偉德昨日表示,當局已加強奧運場館及奧運村等重要場所的保安,做好應對一切威脅的準備,有信心和能力舉辦一屆平安的奧運會。國際奧委會發言人戴維斯說,不評論喀什襲擊事件,相信北京當局已盡力確保奧運安全,又說外界不應立即將事件與京奧拉上關係。西班牙外交部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襲擊活動,表示全面支持中國政府及中國人民。

喀什事發附近酒店 港人常下榻
新華社報道,昨晨7時55分,喀什市公安邊防支隊的70多名官兵,在色滿路上步操,當他們行到離支隊大院100多米的怡金賓館外時,兩名男子突然駕駛一輛自動卸貨卡車撞向公安,貨車撞倒多名公安後再撞上電線杆,兩人其後下車持刀亂斬亂劈,並將兩個手榴彈投向支隊大院內正在操練的公安。襲擊造成16死16傷,其中14名公安當場死亡,兩人送院搶救期間不治;傷者中,兩人性命垂危。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邊防支隊大院離香港旅行團常下榻的「塔西南邦臣大酒店」僅50米,目前沒有香港人受傷的消息。

當局事後在現場找到10個爆炸物、1支自製手槍和4把刀,兩名襲擊者被制服,其中一人一隻手臂被自製炸彈炸斷及被捕,躲藏在附近另一人在持刀衝向院內時被擒獲。當局之後在全市戒嚴,封鎖現場調查蒐證。

公安搜酒店住客查相機
住在塔西南邦臣酒店的上海市民毛瑞爾說,事發時在睡覺,但爆炸巨響將他吵醒。之後有公安進入他房間,檢查攝影機,看是否拍到任何有關事件的照片。酒店外的街道上站滿公安,但整個區域已經清理過。有住在附近旅館的德國旅客表示,他們住的樓層有公安把守,到中午才讓他們外出。

喀什有關政府部門昨午就恐怖襲擊事件緊急召開會議,會議主題是加強安保反恐等方面,新疆自治區有關負責人昨日亦已趕赴喀什市,指揮救援和安全防範工作。所有受傷官兵被送往當地人民醫院救治。新疆公安昨日說,之前收到情報,指「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計劃在本月1至8日、京奧開幕前夕發動恐怖襲擊。上月底,一個自稱是「突厥斯坦伊斯蘭黨」的恐怖組織威脅要對北京奧運發動襲擊,該組織還宣稱對近期發生在中國城市的爆炸案負責。

新疆消息人士昨日向本報透露,當局早前動用特種兵、解放軍清剿東突分子,導致東突成員死傷慘重。不排除有部分倖存的東突分子抱復仇及同歸於盡的心態發動襲擊。

據悉,此次被襲的喀什邊防支隊為新疆公安邊防總隊下屬,實行軍方現役體制,隸屬於公安部邊防管理局,主要負責對當地陸空港口岸的出入境人員、交通工具、物品進行邊防檢查,維護邊境地區社會安全。

新鮮人 說...

space,
謝謝!

匿名 說...

我一直是鼓励是教育的坚定拥护者。支持与理解永远比简单的批判更有效。之前来自内外的对于政府的批判太多了,其结果就是其一直严守大门。但在一系列的负面事件之后,众多国人对其的支持及理解,可以看做是对其的一种肯定和鼓励,使其更有信心坦然面对自身的一些问题,明眼人,应该看到近来的一些进步的地方,而且泼出去的水,很难收回的,我相信已改善的只会更进步而不是退步,对此我个人保持乐观:)

新鮮人 說...

swoo,
謝謝留言!
我都希望國家是愈來愈好的,
從前我對國家改進抱有很大很大的期望,
亦很有信心和熱情,
但隨着長久以來看到的"實況",
我的心漸漸冷卻了下來了,
我知道要改進不是三朝二日可以成功,
可是我看到的是有點開倒車的感覺,
問題根本不只在中央,
而是民眾對自由開放的理念有點扭曲,
國家是否真正向着正確的方向走?
我着實擔心不已,
無奈大勢所趨,
事情亦不是少數人可以改變,
或者可以說,
這是我一廂情願的看法,
國民要的不是所謂自由開放,
而只是經濟開放,賺錢發財,
對於統治方式或人權自由等等從來不是人民最關心的行目,
所以我個人的心態對國家民主自由的發展是不太樂觀的.
因為這不是人民期望重點!

新鮮人 說...

swoo.
順便一提,
我從來不後悔"潑冷水",
有問題的自然要"提醒"和批評,
我不願做歌功頌德的宣傳工具,
只有對問題提出關注,
才能真正改善國家的未來!

到現在我還是中國有很多問題是比舉辦奧運來得急切的!

匿名 說...

澄清一下,像新鲜兄这种对国家和人民怀有责任感的而泼的冷水,我绝对支持,我只是反感很多人不负责任的冷嘲热否而已^-^,另外人无完人,物无完物,批判与鼓励并存效果更佳,这是我想表达的观点。

新鮮人 說...

swoo,
大家討論一下,
又不需要"澄清"那麼嚴重,
只要大家都是關心國家的,
那就什麼都可以談了!

你旅途歸來,
為何不寫點見聞讓大家分享分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