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再談奧運"作假"!

網上關於奧運開幕"作假"問題還是在激烈討論,
正反兩邊都有自己的理據,
相方都覺得自己是對的,
其實大家都不用太堅持,
有一點大家都可以肯定的,
表演的目的不是為了欺騙國民,
他們只是想表演做到盡善盡美,
無論你是否同意大會的做法,
但我們都要為兩年多來辛苦排練的人員作出致敬!

雖然張大導的處理方式不是人人讚同,
但他在美國大導忽然辭職不幹後,
臨危受命接手那個燙手山竽,
為今次開幕典禮花盡心思,
嘔心瀝血,所謂無功都有勞,
還望國民"口下留情",
給人家的辛勞一點鼓勵吧!

14 則留言:

Hyacinthus 說...

今日在返工途中碰著某人,我倆提及奧運,她說起作假事問我見解,我說還可以接受,想必也是用心良苦,既在世沒十全美事,集二人之力倒也不錯!她泠泠地笑一笑,說我的要求真低 ...

我沒辯也懶去駁,作真也好作假也好,道不同從不相謀,世事已夠人忙了,何要硬要自己花神於這點事上?你要認真就認真夠吧,又何須介懷我既意見?更何況整個奧運,重點在於體育比賽上,這不過是花邊上的扣子,我更重視的是比賽是否建基於公平公正上!

於我,人生十九常想一二,人會幸福很多 =)

Hyacinthus 說...

另,學慬欣賞他人的努力也是種藝術 =)

Ruth Tam 說...

That's not acceptable.

If the singer behind the scene has her name somewhere in the program note and it's public, then it's okay.

Also, it's a matter of reasonable expectation. In some movies or shows, we know the actor doesn't do the singer. However, in this case, everyone expect the singer is the singer.

It's acceptable if it's the performing child's own recording. Then, it's more a technical issue, i.e. to play save. Now, it's an integrity issue.

新鮮人 說...

風子,
說得對,
世事已夠我們忙了,
還是向開開心心的方向想!

新鮮人 說...

ruth,
愈想愈複雜,
還是簡簡單單的好,
總之我欣賞所以用過力的人! =)

Ruth Tam 說...

The concept is similar to plagiarism in the academic field. It's okay to quote other people's writing. However, if one makes other people's writing as if his own, then it's plagiarism.

Though in show business, people accept "make believe", i.e. people want to believe something they know is not true. Yet, it should be within reasonable expectation. That's why people find the the behavior of the twins girl not acceptable.

Green Rabbit 說...

i totally agree with ruth :)

不是說二人合作有問題,而是沒有好好交待清楚嘛。。。

The Inner Space 說...

下屆主辦城市已經說,
無可能做到中國水平,
整個開幕禮超額完成,
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找到一根刺的刺客們,
把刺無限放大成大杉!

The Inner Space 說...

古典歌王 巴伐諾提也曾經承認咪嘴!

新鮮人 說...

ruth,
我估張導演唔係想呃大家嘅,
只是想把事件搞得完美啲,
可能佢估計唔到大家咁著意,
所以才會令到咁多人"討伐"佢,
其實無人係這件事中有"著數".
受惠嘅都是觀眾,
大家覺得有問題攞出黎講無問題,
如果有下次咪改過囉,
但又何必"逼得太緊",
有些人仲話要對佢"秋後算賬",
為乜呢? 佢都係想件事好啫,
佢又無錢賺嘅!

新鮮人 說...

玉兔,
其實張導演都有交代過,
佢都係想件事保險啲,
絶無欺瞞別人的本意的!

新鮮人 說...

space,
人人都有不同意見,
只是希望事件快點平息,
再嘈落去只會給別人笑了!

匿名 說...

作假呢啲野,我覺得見人見智啦!
張大導都係想盡善盡美,
乜有明文規定要全部用堅野或真人咩?

新鮮人 說...

豆豆,
人人看法不同,
有人放下了"真感情",
所以感到受騙,
故有這樣大的反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