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生命"無"價!



有時,
在一些為唯利是圖的奸商眼裏,
食物和毒藥是没有分別的,
只要賺到更多的錢,
人家的性命可以不理。

這次極之嚴重的事件,
再次証實政府不單監管不力,
而且更可能有官員從中魚利,
其實類似事件在中國內,
不斷重覆又重覆發生,
奸商早於今年初己發現奶粉有問題,
但不單不立刻回收產品,
直至事情臨敗露前一天還死口不認,
國家衛生局只推說是奶品來源問題,
明顯是意圖幫奸商脫罪,
我絶不相信没有政府人員從中作梗,
賺錢無罪,但生命無價,
這些貪官非殺不可,
但殺一兩個又有何用?
問題的根本還是抓不到半點!

微豆兄的"人命貴, 人命賤 ∕ Life is Cheap"嘗試從多角度去了解人命的價值,
印度、巴基斯坦的封建婚姻制度讓不少婦女枉死了,
但在中國會"吃人"的不再是傳統的守舊封建思想,
反而是功利、自私、貪婪、無知、無恥!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傳媒都還未攪清楚來龍去脈,
廠房官方民間各有各的說法,
最好笑是啲父親母親監護人,
啲阿爺阿嫲阿公阿婆啲親戚,
都不是想辦法去先醫理病嬰,
而是想盡辦法去拿金錢賠償。
廠方官方醫療機構各方機構,
互推責任追究邊一個犯了法,
就是冇一個真正想一吓辦法,
用乜也藥可以救返得多幾個,
同點樣護理患了腎石個細路,
連中央派啲官都唔喺先救人,
之後才針對弊端追究負責人。

Haricot 微豆 說...

"... 但在中國會"吃人"的不再是傳統的守舊封建思想,反而是功利、自私、貪婪、無知、無恥! ..."

I agree !! Government and corporate leaders should set the examples at the top !!! When money is the only social fabric that holds the society together, then everything will just fall apart.

新鮮人 說...

space,
兩樣都是急務,
要救人亦都要追查根底,
兩樣同行都無抵觸,
我們不想再有類似嘅不幸再發生了!

新鮮人 說...

微豆,
我無任何數據証明中國人愈來愈功利,
但從不斷發生這些不幸中可見到的,
是不少人把金錢看得比人命重要,
而且有不斷惡化的趨勢,
可悲可忟,
但我們又無能為力!
唉~~~

匿名 說...

新鮮兄之前新聞報導,沒有提過發動全國醫療,研究拯救患病者方法,同點去善後啲病小孩,一味追究責任!到今晚才話有免費醫療,提供有幾耐呢?啲腎結石嬰孩存活幾耐?還是醫翻都哂藥費?

要調查就應該查埋『奧組委』有冇干擾消息的發布。

【新華網】新華網稱,三鹿奶粉事件爆發以來,信息的增多並未解開人們心中的疑團,引發輿論和網民的關注。

在三鹿奶粉何時被污染、怎樣被污染、廠家是否知情等關鍵問題上,反而出現了更多疑點。

疑點之一:三鹿奶粉被污染的時間?

查清奶粉被污染的時間長度是判定事件性質的關鍵因素之一。如果時間很短,不排除是偶然事件或突發事件造成的污染;如果時間很長,就不能排除有組織、有計劃犯罪行為造成污染的可能。目前已知的時間點有三個,一是最早披露奶粉事件的湖北同濟醫院小兒外科副主任張文稱,近一年以來,湖北和上海的醫院小兒腎結石患者突然增多,患兒都吃過三鹿奶粉;二是三鹿集團自己披露,早在今年3月即已接到消費者投訴,有嬰幼兒食用三鹿嬰幼兒奶粉後,出現尿液變色或尿液中有顆粒現象;三是自今年6月起,甘肅蘭州集中出現腎結石患兒,患兒都吃過三鹿奶粉。那麼,三鹿奶粉究竟是從何時開始被污染的呢?目前還沒有權威結論,但早日搞清楚這個問題,無疑有利於判斷三鹿奶粉事件造成的危害程度和影響範圍,有利於政府部門對事件做出及時準確的對策。

疑點之二:三鹿奶粉被污染的數量?

根據最新報道,截至9月10日,三鹿集團封存問題奶粉2176噸,收回奶粉8210噸,大約還有700噸奶粉正在通過各種方式收回。僅這三項加在一起就已經高達11086噸,如果污染奶粉早在去年就已經開始銷售,那麼加上喝到消費者肚子中的問題奶粉,其數量將會是多少呢?

疑點之三:三鹿奶粉被污染的方式?

根據石家莊市政府的初步調查結果,三鹿奶粉是不法分子在原奶收購過程中添加了三聚氰胺所致。按照一般規律,8斤原奶可以生?1斤奶粉,根據三鹿集團已經公布的問題奶粉數量,那麼可以推算出,受污染的原奶數量應在10萬噸以上。如此龐大的數量,需要多少不法分子、在多長的時間內向原奶中添加三聚氰胺,又是採用了怎樣高明的手段,才能不被人發現呢?

疑點之四:三鹿其他產品是否被污染?

如果三鹿奶粉確是不法分子在原奶收購過程中添加三聚氰胺所致,那麼三鹿的其他產品是否也被三聚氰胺污染了呢?目前為止,一切調查仍只是圍繞三鹿奶粉展開,三鹿其他產品未被召回。難道說,三鹿奶粉和其他產品使用的是不同的奶源?

疑點之五:三鹿集團何時知情?

三鹿集團及其相關負責人在奶粉事件中的責任性質,完全那麼他們對奶粉污染的知情時間和知情程度。如果三鹿集團早就知道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並故意隱瞞消息,那麼三鹿集團的相關人員毫無疑問已經涉嫌犯罪。

據蘭州晨報報道,三鹿奶粉蘭州總代理稱:「今年7月中旬,我部經銷的三鹿慧幼奶粉斷貨後,我們多次給三鹿廠家打電話要求供貨,但廠家說,慧幼系列的奶粉已經停止生產,沒有貨源了。」慧幼系列奶粉的停產與蘭州集中出現腎結石患兒的時間重疊,這兩者之間是巧合嗎?另外,三鹿集團已經收回8210噸奶粉,如此龐大的數量,是從多久前開始收回的呢?從今年3月,即有消費者投訴三鹿奶粉,而三鹿集團在廣告中稱,三鹿奶粉在出廠前經過1100道檢測關,甚麼在不斷有消費者投訴的情況下,1100道檢測關卡沒有一道發現不法分子在原奶中添加的三聚氰胺呢?



以上疑點,不僅困擾著無數關心三鹿奶粉事件的群眾,也關係到三鹿奶粉事件能否得到及時、妥善的處理。相信有關部門一定能夠本著對黨、對人民負責的精神,不縱容、不包庇,全力以赴,盡快查明事實真相,嚴肅處理事件相關責任人,切實維護消費者權益,還受害嬰兒一個公道。
(新華網)

Ruth Tam 說...

That's so sad.

匿名 說...

最慘就是那些BB,BB生腎石真係第一次聽...所以奧運搞得幾好都無用,連保障市民都搞唔好,唔通真係中國嫌人太多?

新鮮人 說...

Space,
對,
要追查的還有很多很多,
由奶農到收購,
由製造到分銷,
以至三鹿是否知情不報,
官員有否包庇等等都要查,
但政府的態度如何才是最重要,
是否為了國家面子就低調處理呢?
是否會將受"影響"官員範圍收窄呢?
是否想將事件淡化呢?
這一切才是問題的根本呀!

新鮮人 說...

ruth,
年年如是,
令人傷心! =(

新鮮人 說...

yanyan,
都是貪錢問題,
因利忘義,
不顧別人死活,
人心敗壞,
可悲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