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A(豬)流感有感 二


樓下大堂閘門和升降機的按鈕又再貼上了一層透明膠,
數年前那種不安的感覺又回來了,
電視新聞每天都報導着,
全港清潔行動又再開始,
好像快要世界末日似的,
到藥房買了口罩和藥水,
還要致電家人小心衛生。

看報紙又見舊區民眾指責政府清潔不力,
自沙士一役過後,
簷篷上、後巷裏、暗渠裏等等又再堆滿垃圾死老鼠,
一條後街幾百幾千人住,
如果樓上天天掉東西下來,
就算一天掃三輪都無補於事,
指責政府清潔不力的人,
請想想垃圾從何來,
這個問題數年前己經有人問過了,
難道你們還没有想清楚嗎?

11 則留言:

Ruth Tam 說...

Hong Kong's hygiene is quite acceptable to me. Maybe because I only go to a few areas: Hang Fa Chuen, Taikooshing, Central, Causeway Bay.

the inner space 說...

灣仔維景酒店約200客人和約100員工,全部不準離開酒店,員工是本港人容易喇,咁喺唔喺啲客人全不準離港?


【明報專訊】一名患北美流感墨西哥籍男子昨日到港,入住灣仔維景酒店,今日被確診,酒店300多人被就地隔離。

該名25歲墨國男子昨日乘搭東航MU505航班到港,所坐位置為23A,機上當時有142名乘客。當局將追蹤機組人員及坐20行至26行的乘客,為他們進行醫學觀察,乘客亦可致電21251111與衛生防護中心聯絡。

該名男子昨日抵港後,乘搭的士入住灣仔維景酒店,住在維景酒店1103室,當晚出現流感病徵,並乘的士到律敦治醫院求診,衛生署及港大醫學院今日確診,他患上甲型流感H1N1(北美流感,前稱豬流感)。當局已將病者3名朋友送往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隔離,並尋找2名的士司機。

食物及衛生局長周一嶽表示,維景酒店內約有200多名住客及100名職員,他們需在酒店內接受檢疫7日,被隔離人員在酒店內,可自由行動,而當局已為酒店內的設施,進行消毒,並設有支援站,提供食物及醫療物品,派發特敏福。

新鮮人 說...

RUTH,
你去的地方都很多人,
要小心一點喎!

新鮮人 說...

RUTH,
昨天看政府話根據唔知邊條香港法例規定,
政府係有權可以"幽禁"佢哋所有人係酒店內七日喎!

the inner space 說...

我心中有個疑問:
若零三年中過沙士非典的幸存病人,或是帶沙士病毒而沒有病發者,今次中咗豬流感,即是已被WHO世衛改名為A型甲型H1N1流感。兩種病毒融合變種,會否成為超級沙士流感呢?

我想曾蔭權和溫家寶點解咁特別注意,就是內部知道極會有這個可能性,香港和內地有全球最多沙士非典的幸存病人和帶病毒而沒有病發者,若今次感染甲型豬流感,變種後再傳開去,可能是世紀大災難,比上次沙士非典更威猛。

這也是為何WHO世衛的頭頭陳馮富珍女士把警告提升至第五級,despite 表面上凈是豬型流感,不如想象更server,世衛避免全球恐慌,沒有指出這個驚人的可能性!

我有冇啲杞人憂天心空憂天呢?

the inner space 說...

串錯字 server ==》 severe
細路仔唔好學 Uncle Space 咁,唔識串又懶查字典呀。

新鮮人 說...

space,
其實有三個可能性:
1) 兩種病菌唔會混合出什麼
2) 兩種病菌混合成一種更勁的
3) 兩種病菌混合後A 流感的威力要減少

而家未有人確定到結果,
專家還在努力中,
我們現在要做的是:
不要到多人的地方,
時常清潔雙手、冲涼和注重個人衛生,
有病就要盡早醫治,千萬不要拖,
只要小心,
相信不會有大問題的!

the inner space 說...

Well 新鮮兄:我比較悲觀,我想是他們已經有了結論,並在實驗室有了證據,祇是秘而不宣,避免市民大眾的恐慌,WHO的陳馮富珍是中國捧上去的香港政務官。

新鮮人 說...

space,
是真是假,
我們都一樣要積極面對,
悲觀都無補於事,
不如樂觀落力合作更好吧!

the inner space 說...

我真真真喺好悲觀呀!
不過唔敢再講嚕,郁啲畀政府的資訊監察組,見到的話,告我發放虛假資料,製做恐慌,妖言惑眾,上門拉人。
上次果個好似有個講多兩句,話東亞咩咩咩乜乜乜!坐緊藍也!

新鮮人 說...

space,
有咁嘅事咩?
我無聽過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