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樹葉書籤


近來這些貎似洋紫荊葉的樹葉開滿路傍,
從前人家說用洋紫荊葉做書籤讀書會聰明點,
因為它的心形樹葉可以幫助記憶嗎?
那時老師說先把樹葉封乾,
然後浸藥水除去樹葉表層,
最後剩下漂亮的樹脈圖案,
喜歡的可以再染上不同的顏色,
最後在葉柄結上小繩,
就成為一塊獨一無二的書籤。
可惜我當時無心聽老師講解,
始終没有做過一塊給自己,
現在也很少見到這種樹葉書籤了,
不知大家從前有没有用過呢?

17 則留言:

  1. 有呀,我記得小學時美勞堂做過.
    仲有返大陸旅行成日有呢D手信架

    回覆刪除
  2. 匿名7/07/2009

    好似叫相思業,因為葉塊形狀,好像兩個新連在一起。


    Space

    回覆刪除
  3. 匿名7/07/2009

    correction 打錯字!

    好似叫相思葉,因為葉塊形狀,好像兩個心連在一起。

    Space

    回覆刪除
  4. 木頭狗,
    從前見得很多,
    但没有買過,
    現在很少見了!

    回覆刪除
  5. space,
    叫「相思葉」嗎?
    名字很有思義喎! =)

    回覆刪除
  6. 書都唔多睇....
    見少o左書籤唔出奇.

    依家尐bookmark 去曬 browser 度~

    回覆刪除
  7. 悟樂,
    我還是喜歡拿在手上的書本多一點! =)

    回覆刪除
  8. 我記得以前讀小學做樹葉書籤是一個必定要做的 project 。我記得我做了幾張,但經已掉棄了。

    回覆刪除
  9. 孱仔,
    還記得點做嗎??

    回覆刪除
  10. 我沒做過這樣的書籤。

    但當年姑姐有儲這種書籤,並在出嫁時全給了我。

    覺得它們十分漂亮。

    回覆刪除
  11. uncle ray,
    現在還有嗎
    可否在你blog展視一吓呢?

    回覆刪除
  12. 反而在hiking時拾了不少楓葉做書籤!!
    沒有用藥水除去樹葉表層,只是把楓葉夾在書內長時間便可以了.

    回覆刪除
  13. gwenzilla,
    直接把樹葉夾進書裏後,
    一段時間後,樹葉會否變脆爛掉呢?

    回覆刪除
  14. >> ... 漂亮的樹脈圖案書籤

    I did not make them myself, but bought different coloured ones from bookstores. Just like Gwen, I still have dried leaves that I have kept btwn pages of a thick dictionary. Yes, some of the old ones are breaking apart.

    回覆刪除
  15. 微豆,
    喔~~~
    原來還有那麼多人用真樹葉做書籤?
    我找到漂亮的也試試看! =)

    回覆刪除
  16. d書籤一早丟掉了。

    回覆刪除
  17. uncle ray,
    有點可惜!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