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只求和平共處!

假若官方報導的數字正確,
在這次新疆事件中有184人死亡,
其中137人為漢人,
而且多是被人割破喉嚨而亡,
列出這些數字不是想偏袒那方,
但至少可以看見這次受害的不只是維民,
漢維雙方各有有死傷,
可以說大家都是輸家。

如今國際社會卻一面倒的批評中國政府,
土耳其、德國、澳洲等都站在維民的一方,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更以「種族清洗」來批評中國,
在事件還没有搞清的時候就隨便說話,
這個總理實在有煽風點火之嫌,
有失一國之首的風範。
漢維兩族積怨已久,
地方官員多年來又不能把問題解決,
當地漢人在事發後又亡目反攻維人,
加上疆獨份子從中挑撥,
看來這件事件只會愈演愈烈。

如果問我是否想看見新疆自中國本土獨立開去,
我着實覺得很難回答,
一方面我不想中國被分裂得體無原膚,
因為新疆一旦獨立,
其餘西藏、內蒙等等亦相繼會要求獨立,
這正是某些恐怕中國坐大的國家所期望看到的,
而且在這個變化期中,
無論是漢人或是各個地方民族的生活必定受到重大的影響,
到是只怕會變成國未破家先亡的地步,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說法過於誇張,
更甚的會說我偏幫漢人,
但中國自上世紀開始,
人民就生活在動蕩不安的日子裏,
我實在不希望人民再受不必要的苦難,
現在我最希望見到的是各民族不要亙相仇視,
人民可以和平公正的一起生活,
為何還是要分你、我、他呢?
人根本是同出於一個根源,
不要再為那些狹窄的民族思想所影響,
亙相仇殺只會落得悲劇收場吧了!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恭喜恭喜中了六合獎!

Space

新鮮人 說...

space,
你應該係cbox講會啱啲喎!

匿名 說...

再恭喜賀喜中了六合獎。
我回家了入不到Cbox聊天室,
你在PLURK公布中了獎嘛,
我又沒有登記入PLURK。

Space

P.S. 眾拜金港女們快啲手喇!

新鮮人 說...

space,
得幾百蚊有鬼用咩! =(

梁巔巔 說...

聽講, 維吾爾人, 包括小孩, 眼裡充滿了對漢人嘅怨恨......

Ruth Tam 說...

We Hong Kong people don't have a strong ethnic and religious culture. It's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the conflict.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lways thinks helping them to raise their material living standard is help them. Yet, it's not what they want. The problem won't resolve peacefully when both don't speak in the same wavelength.

新鮮人 說...

巔兄,
我都有聽聞,
中共安排在當地的書記都是同一人,
那人的名字忘記了,
据說是山東強幹型人物,
對排兩族人民怨恨毫無建樹,
這幾十年來問題不單得不到解決,
反而愈來愈加深,
這正是中央調派人手的一大錯誤所致!
唉~~~~

新鮮人 說...

ruth,
漢回民族的不和不單是政治層面那樣簡單,
就是兩族人民之間之存在不少磨擦,
其中不少是歷史留下來的死結,
要解決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非中央可以用政治手段即時解決到的!

Haricot 微豆 說...

I was about to write something on the conflict - will link to your post here.

I agree that racial harmony is of primary importance.

新鮮人 說...

微豆,
ok, 請隨便連接! =)

中國是個苦難的國家,
但好多是都是人民自己做成的,
實在太笨了!

匿名 說...

我很同意你的說法,
i am quite sure these other countries DID 煽風點火. 就是怕中國變為強國. 點解個創造一個歷史都要有那麼多死傷?很令人傷感呀! i really hate war!!

新鮮人 說...

軍師奶,
對啊,
戰爭會讓人民受苦,
但有時戰爭卻是由愚蠢的人民開始,
尤其是那些無謂和不必要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