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黄葉天


才過中秋,
黃葉便急急的趕來了,
2009年已過了一大半,
時間不知不覺中消逝,
人生也走過一半有多。

回頭細味,
半點大事没幹過,
輕鬆自在我自知,
能者材料非是我,
軍天壯志更不是,
國家大事談不上,
生活點滴說不停,
人生喜惱與哀樂,
淡淡走過黃葉輕。

16 則留言:

Ivy 說...

新鮮人詩興大發喎^-^
沒幹大事沒所謂,
沒做壞事已經好好啦!

新鮮人 說...

ivy,
詩,
真是談不上,
是說說心裏話而已!

梁巔巔 說...

黃葉天, 如君纏綿於黃葉上, 煎~

煎.... 煎..... 咋! 咋! 咋! 掂!已攻陷, 去! 還快感餘有樂不可支的癲~ 高潮~~~~

過後, 免.

DeepC 說...

人越大, 時間走得越快.

Ruth Tam 說...

Time flies.

匿名 說...

香港的葉也黃起來了...看來秋意把你的詩興大發呀.

新鮮人 說...

巔兄,
搞乜東東??

新鮮人 說...

deepc,
係,
人生苦短!

新鮮人 說...

ruth,
對啊,
尤其是過了廿五歲,
時間走得很快!

新鮮人 說...

gwenzilla,
不是詩,
只是齊頭齊尾的句子,
秋意漸近,
學人抒發吓咁囉! =p

anmary 說...

覺得今年的秋來得比近幾年都早, 好開心呢!
因為我最喜歡秋天^^

新鮮人 說...

ANMARY,
我都喜歡秋天! ^-^

the inner space 說...

悲秋風 曲:古曲 詞:蘇翁 唱:陳浩德
悲秋風 碎春夢 更深驚聽夜半鐘
故鄉夢裡只匆匆 冷雨敲窗透廉櫳
衾寒只影凍 欲進睡鄉已無從
秋愁百般重 夜半秋心恨重重
悲秋風 記春夢家鄉一切在腦中
百花艷美草青蔥 蝶舞蜂飛戲綠叢
青苗兩溝種 夜半露灑蕊盡紅
秋來雪冰凍 謝了春花變殘紅
悲秋風 怯春夢 撫今追昔淚已湧
那堪夢覺一朝空 更怕滄桑劫後容
心情已冰凍 自顧此生怨命窮
飄萍那堪種寂寞 他鄉怨重重 怨重重

秋瑾名句:“秋風秋雨愁煞人!”

《秋天的童話》十三妹 和 船頭尺 最後在船頭尺開的 sampan 前遇見。

船頭尺:Table for TWO?

新鮮人 說...

space,
哈哈哈~~~~
謝謝你寫了那麼多有關秋天的事物!

Haricot 微豆 說...

咦?咁您会唔会又寫本新版『我的前半生』?

不過,您都未行到一半噃!!

新鮮人 說...

微豆,
我是普通平民,
生平没有什麼可以寫作成書,
在自己blog裏寫寫感受還可以! =p

是否一半真的不知,
人生無常,
我都唔知自己仲有幾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