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歡笑與快樂




















有人說:
因為笑而快樂,不是因為快樂而笑。

這句話好像有雞先還是有蛋先一樣難解釋,
無蛋何來雞?
但無雞又何來蛋?
没有快樂的事何來歡笑?
但歡笑又的確可以讓人快樂!

我想這是一種人生態度,
人總覺得人生不如事多快樂事少,
可能是人懸念太多了,
得不到自然會不快樂,
回頭看看,
其實得到的也不太少,
也許細心再看清楚,
美好的事情根本已在身邊,
快樂不快樂只在於自己,
你明白嗎?
這是愚人自欺?
一個軀體,
一顆人心,
數十年光陰,

人生一轉眼就過,
如果什麼都帶不走,
你還想得到多少?
你還想得到什麼?

後記:
很久没有來,
blogspot的撰寫版面也改動了,
改動讓人方便了嗎?
有點不習慣。

13 則留言:

laulong 說...

因為快樂所以笑。

因為笑所以快樂?

咁我頂多係前者!

新鮮人 說...

laulong,
也好,
能找到快樂也好!

l.minor 說...

唔好太執著
個人放鬆D
開心自然來

另外我都覺得blogspot的撰寫版面改動也令我很不習慣,感覺怪怪的

新鮮人 說...

i.minor,
是執著嗎?
還是回望細想自己的人生呢?

naruto 說...

我無諗咁多喎,可能就係諗少D所以快樂D

新鮮人 說...

naurto,
諗得少啲快樂啲是我以前的做法,
不過有時都要回頭想一想,
這叫"梳理"吓嘛!

Haricot 微豆 說...

我好愛户外運動旅遊,在山徑叢林,跑步滑雪,都令我感到身在大自然間的快樂。希望將來人老,我不能走動,也会有一段快樂的回憶!!

年青時代,是需要創做身、心愉快的資本!!那么到了老就不會變成個酸酸的 bitter old man (or woman).

新鮮人 說...

微豆,

是讓生活累積可以回味的快樂嗎?

對!

但個人的心態也很重要,
有些人就算擁有很多很多,
(物質和心靈上的)
依然不感到快樂,
凡事都向悲觀方面看,
那就很糟糕了!

五珍 (Jan Ng) 說...

因為快樂所以笑,應該是從內而發;因為笑所以快樂就是用笑這個動作去影響自己內心。

梁巔巔 說...

管他那麽多~ 笑哭哭笑笑哭笑哭哭笑笑哭笑哭笑......

另, 係, 寫番 blog, blogspot 的撰寫版面都幾唔掂! 唔用家舒服.

新鮮人 說...

五珍,
都可以這樣說,
只要開心就好了!

新鮮人 說...

巔兄,
同意呀,
個新撰寫版面好似走返舊日email嗰種style,
好唔方便!

Ebenezer 說...

用返舊版面啦,一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