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倪匡 【吾寫又寫】


倪匡為老友蔡瀾重開筆峰,
代寫專欄卻欲罷不能,
最後就集結成上下兩册了!

自己不是倪匡粉絲,
亦少看推理科幻小說,
多年來只看過倪匡的【老貓】,
當時談不上喜歡,
也没有多大的感覺!
近日在書館找到他封筆後的新書,
都是他回港後刋登在報紙上的散文,
內容包羅萬有,
但多是筆隨意走,
没有特定的內容,
輕輕鬆鬆就是!

喜歡倪匡的散文,
比聽他說話易懂很多,
節奏明快,句子簡潔,
道理易明,又富幽默感,
是我喜歡的風格,

節錄了書中自序給大家一看:
"哈哈!.......寫得好或壞,已不在討論範圍之內,值得一說的是,許多觀點並未有絲毫改變. 說得好聽是堅持,不好聽,是頑固. 不管是什麼,我自己的反應是:哈哈!"
我想我是喜歡有個性的人!

15 則留言:

匿名 說...

倪匡?His《衛斯理》's one of my favourite!

匿名 說...

搞乜double enter會出左double reply=_="

新鮮人 說...

豆豆,
當年我不是衛斯理迷,
也許遲些時間再看,
不知會不會有不同感覺了!

匿名 說...

新鮮兄:
不止有寫影評連書評都寫埋
月旦文字電影時事可喜可賀

imak 說...

鮮...我們這班經常在你coffee shop 出入的, 都是很有個性的人!

匿名 說...

新鮮兄:
近來讀你 blog,出現了有些字出不到,變成了一個方格,不知其他的讀者有冇相同發現,還是只有我一個出現問題!

例句:
『倪匡為老友蔡瀾重開筆』 筆?我只見到個方格咋!

新鮮人 說...

space,
此篇怎算是書評呢?
只算是初讀感,
我實在無這樣的能力,
不是謙虛,而且書也未看完,
就算大膽想寫都唔得啦!

書看了幾十頁後,
覺得喜歡倪匡的風格,
所以寫吓感受咁啫!

新鮮人 說...

space,
關於"?"問題,
我想是打了一些簡化字,
因為不是人人有裝的,
所以部份人看不到了,
如果再有出現,
請多多提醒,
謝謝你!

新鮮人 說...

imak,
所以我真心喜歡每一個來這兒的朋友啊! =)

匿名 說...

咁 究竟是 『筆?』呢?

新鮮人 說...

space,
你而家都睇唔到上面寫乜咩?

Mugen C 說...

沾一沾光扮下有個性先!

MC~

新鮮人 說...

MC,
你是很有個性的,
感情豐富,有血有肉,
不用扮已經是了! =)

xiao zhu 說...

只係睇過佢一兩本小說,其實覺得文筆麻麻地,不過好鍾意見道佢個人,好開心,好似bb咁。

新鮮人 說...

小豬,
但我喜歡他的風格啊,
直接了當,唔會轉彎抹角嘛,
不過我唔覺得佢似bb咁喎!
哈哈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