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曲終人散!

還有不足兩日,
中國奧運就要完結,
百年夢想逹到了,
金牌數目超額完成了,
臉上的金給貼上了,
國歌演奏過無數次了,
激情過後...
我們又要回到現實,
面對千頭萬緒的問題時,
國家又應該何去何從呢?

16 則留言:

匿名 說...

之後

殘疾人的奧運會將會在京舉行。

新鮮人 說...

space,
有無得轉播呀?

The Inner Space 說...

相信冇嘞!

贊助商賣咩廣告呀?

冇廣告電視臺食乜?

叫阿叻哥做義工呀?

Haricot 微豆 說...

"... 激情過後 ... 我們又要回到現實 ..."

提議中國領導人在分析奧運時,注視下列三件事項:
• 繼續發揚和普及体育活動
• 回顧及展望中國外交關係
• 研討西藏丶新彊丶及其它領域政策

新鮮人 說...

space.
一切都是"現實"! =(

新鮮人 說...

微豆,
這是一個好好的提意,
相信中央都會考慮這幾個方面,
希望一切都能向著好的方向發展吧!

Ruth Tam 說...

Something more serious coming up than having a different singer behind the scene. One of the winner is suspected to be only 14 years old.

新鮮人 說...

ruth,
是指中國女子體操運動員嗎?
早前已經有人提過,
中國早前已將有關嘅資料給了國際奧委會,
証明她是夠十六歲的,
所以就可以參賽了!

事實嘅真相如何,
就只有當事人才知了!
不過英國有個跳水嘅唔係得十四歲咩?
點解佢又可以參加嘅??

Ruth Tam 說...

Yes, they said they have further indications that she's not yet 16. Of course, China shows her passport. But in China, it's so easy to have a fake passport. Or, if it's something on the country level, she has to accept she's 16.

Don't know but my guess is that the requirements are different for different games.

伊麵丹 說...

做完奧運
每日食飯又要對住D無記垃圾電視劇
唉~

新鮮人 說...

ruth,
你好像己經認為她一定不夠十六歲,
事情嘅真相被確定前,
任何一個人都是無罪的!
我們亦不可以忽事有人想從中挑撥,
目的只是想中國拿不了金牌!

是真是假,
只有當事人知,
有没有體育精神?
講大話者和挑撥是非者一樣都無,
無用再追究,
因為永遠唔會有結果,
相方當事人心中自知!

新鮮人 說...

伊麵丹,
各取所需啫,
師奶都有權睇佢哋喜歡嘅節目嘛,
日日要睇體育,
睇足365日你又頂唔順!

The Inner Space 說...

【明報專訊】以色列總統佩雷斯日前會見中國駐以大使趙軍時第一句話就是表示道歉。


以色列滑浪風帆選手祖巴里在奧運賽後返國,以「狗屎」來形容中國人。

作為以色列在北京奧運會上唯一的獎牌獲得者,剛滿22歲的以色列滑浪風帆選手祖巴里回國受到了英雄般的歡迎。他接受採訪談起對東道主中國的印象時,接連亂言,甚至用「狗屎(shits)」來形容中國人。

以色列媒體最早在5日報道了此事,西方媒體隨後跟蹤報道。據報道,在一次採訪中,以色列《新消息報》記者納塔夫問起祖巴里在中國的感受,他的回答全是抱怨。

祖巴里說,「中國人的習俗奇特,他們大都不懂外語,舉止怪異,連口音都怪怪的」,「我不吃豬肉,也不喜歡中國食品。我喜歡吃家鄉菜,特別是胡姆斯豆醬。我離不開胡姆斯醬,但是在中國吃不到,到處也買不到。只有當一位朋友帶來家鄉菜胡姆斯醬時,我才感到高興。」胡姆斯醬是一種中東特有的豆醬,胡姆斯豆比黃豆大,煮熟搗爛加鹽和橄欖油。許多以色列人和阿拉伯人,連許多在中東生活過的中國人,都非常喜歡胡姆斯醬。

在發了這一連串的牢騷之後,納塔夫讓他用一個詞來形容中國人,祖巴里竟脫口而出:「shits」。他還補充道,在中國待了1個半月,再也不想看到中國人了。

這些言論在以色列迅速掀起一場風波。中國駐以使館原定10日為以色列奧運代表團舉行的招待會也在這種氣氛中取消了。

新鮮人 說...

SPACE,
此人實鄉下仔一名,
見識少,如井底之蛙,
犯不着跟此種無知之徒根根計較!
一見置之!

匿名 說...

明報社評質疑八月已發現『毒奶粉』,為何要等到九月才公報。好巧合地因為八月辦奧運,全世界的記者雲集北京和幾個協辦城市,公報『毒奶粉』會變成舉世集中報道,對國家利益形象不好。到九月奧運功德圓滿,殘奧也將閉幕,外國記者少了很多,較為妥當!

【明報專訊】內地三鹿集團的「腎病奶粉」毒害嬰兒,經衛生部前晚一錘定音,直指三鹿奶粉含有化工原料三聚氰胺之後,未能表達身體痛苦的無辜嬰兒,才得以不用繼續遭受折磨。事態最新發展是,內地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三鹿集團負責人畏罪自殺,不過從事態的來龍去脈,三鹿集團在處理這次事件的過程中,有太多不合情理之處,其間是否涉及官商勾結、官官相護等情,當局要徹底查究清楚,務必要使涉事相關人等,都要負起責任。

這次「腎病奶粉」,被認為較之03至04年間,安徽阜陽發生的劣質奶粉導致「大頭娃娃」事件,更加嚴重。因為三聚氰胺是一種化工原料,長期攝入可導致腎結石,損害腎臟功能,後遺症較多;另外已知最少全國12個省已經發現有嬰兒食用三鹿奶粉後,出現腎結石等問題,具體毒害了多少嬰兒,還待衛生部統計,而三鹿奶粉的市場佔有率達到18%,因此其遺害深度和廣度,應該超過「大頭娃娃」事件。

甘肅官員新聞發布 竟然隱去「三鹿」之名

據三鹿集團所在地、河北石家莊的官方說法,今年3月以來,三鹿集團先後接到消費者反映,有嬰幼兒食用三鹿嬰幼兒奶粉後,出現尿液變色或尿液中有顆粒現象。6月中旬以後,三鹿集團又陸續接到嬰幼兒患腎結石等病狀去醫院治療的信息。這些官方說法以外,無象顯示三鹿曾經認真、嚴肅地面對有關情。由於受害嬰兒愈來愈多,甘肅省衛生廳前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首次對媒體披露該省內59名嬰兒腎功能不全的情況,而他們都吃了同一個牌子的奶粉。

甘肅省雖然是全國首個披露情的省份,但是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仍然沒有直接講出「三鹿奶粉」這個品牌名稱。新聞發布會之後,記者詢問三鹿集團,發言人的答覆是無證據表明嬰兒患病與三鹿奶粉有必然關係,甘肅省質監部門的檢驗結果,顯示三鹿奶粉符合國家質量標準,發言人還不排除競爭對手栽贓陷害。因此到前日下午,三鹿集團仍然堅持奶粉無事。但是衛生部前日晚上通報,直指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之後,三鹿集團的取態才作180度改變,承認部分批次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決定立即全部收回8月6日以前生產的三鹿嬰幼兒奶粉。」

問題就在這裏。三鹿集團在衛生部一錘定音後,才承認所生產的奶粉有三聚氰胺,不足一日,早晚版本迥異,令人懷疑三鹿集團對於旗下奶粉含有三聚氰胺其實早已知情。然則為何三鹿不盡早處理,讓「腎病奶粉」繼續在全國售賣最少超過6個月,使到更多嬰兒遭到折磨和健康受損害,三鹿集團的做法應予以譴責並追究到底。

使人大惑不解的是,衛生部專家組成員孫東東昨午在內地一個電視節目,就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表示衛生部「在8月份開始明確,9月份正式公布」。縱使過去都沒有檢驗奶粉是否含有三聚氰胺,但是一旦確定了,而三聚氰胺對嬰兒健康遺害甚大,衛生部卻在確定後約一個月,才作出處理,究竟是為什麼?

孫東東還說現在公布處理,「我覺得是比較快了」;要嬰兒多受「腎病奶粉」荼毒約一個月,衛生部專家竟然講得理直氣壯,這位專家不單令人費解,實在令人憤怒。

8月確定含三聚氰胺 為何押後至9月公布

現在官方說法,是不法分子為增加交奶量以獲利,在原奶摻入清水,加入三聚氰胺,仍然符合收購標準,更透露截至昨日上午7時,石家莊警方已經傳喚了78名嫌疑人員,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審理中。如果這個說法屬實,則不能排除其他公司的奶類產品,也可能含有三聚氰胺。對於這個問題,孫東東的態度是「這個是其他企業自檢了,也可以抽查一下他的產品看看奶源裏有沒有」。老實說,如果要形容孫東東這兩句答案,應該是:這到底是什麼態度?明知喝了有三聚氰胺的奶粉,輕則損害腎臟,重則奪命,怎麼是企業自行檢查私了,難道衛生部、國家質檢總局都不管了?或是孫東東明知其他公司都無這個問題,他才這麼隨便地回應?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查封三鹿資產 保障受害者索償權益

總之,這次三鹿「腎病奶粉」事件的公布,由唯利是圖的商人到掌握權力、有責任保護人民健康的部門,竟然都不管嬰兒的健康和生死,其間有太多不合常理之處。成年人對於嬰兒的健康和生命竟然會冷漠如此?很難令人置信。因此事態可能有其他內情,是否涉及官商勾結、官官相護,甚或有其他不可告人之處,當局必須徹查,不容曾經參與這種傷天害理勾當的人,可以蒙混過關。

還有一點,就是三鹿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多達近9000噸,而且由今年3月發現狀況前後,都在全國出售,因此受其影響的全國受害嬰兒,可能數以萬計,日後勢必掀起索償潮,國家相關部門應該先行查封和凍結三鹿的資產,以免重蹈「齊二藥」事件的覆轍。「齊二藥」事件發生於2006年3月,齊齊哈爾第二製藥有限公司出售的假冒藥用丙二醇,生產亮菌甲素注射液,銷往廣東省,導致14名患者死亡。事後「齊二藥」被關閉,造成受害者索償無門。這樣的景況,不應該發生在三鹿「腎病奶粉」的受害者身上。

新鮮人 說...

space,
這個資料我都有看過,
好多人話中國人多地大,
要管理好難,
要給時間和慢慢來,
仲話情況會漸漸好過來,
但我們所看到的剛剛是相反,
所以我早對講過,
我對內地政府己心灰意冷,
一個"利"字當頭,
不論是奸商,貪官都可以以置人命於不顧!

還有不知被收回的奶品又會點處理呢?
會不會有人等風聲過後,
偷偷運出,改過招紙重新販賣呢?
這個又將會是另一場大災難呀!
唉~~~~~~

當初曾經奢望奧運後國家會更開明,
其實只是我個人的"美夢"而已,
根本由頭徹尾都無變過,
可忟的是要廣大的嬰兒要因為奧運而多食一個多月的"腎病奶粉"啊!
讓在讓人覺得可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