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没有靈魂的食物!


所謂「十濁一清」,
縱然不是十全十美,
只要有賣點一樣可以成功,
但這間位於九龍灣的雲南米線舖卻做不到了。

在門外給那陣麻辣香味吸引停了下來,
走進去叫了一個麻辣下午茶套餐,
原先還以為可以嘗嘗地道的雲南、四川麻辣口味,
但一入口就讓我很失望了。
湯底只有辣没有麻,
材料也没有什麼特別,
後來再要了個紅油抄手,
又再讓我失望多一次,
廣東式的辣醬又怎可以頂替四川麻辣紅油呢?
如果連最重要的"麻"都做不了,
那為何還要標榜是賣四川、雲南口味呢?
食物質量本來不是太差的,
但"麻"的精髓都完全没有,
食物就好像没有了靈魂一樣。
這家食店讓人歡天喜地而進,
失望之極而回!

21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呢間嘢可唔可以開名呢?

港男大力 說...

都知道係邊間啦, 網主都開左名啦
11 個喊面...都真係無呃人咁wo...

新鮮人 說...

Ebenezer,
上面第一段的"雲南米線舖"有連結的!

新鮮人 說...

港男大力,
因為從前到四川、雲南,
我用那裏的標準來做比較,
所以覺得這家不太地道!

港男大力 說...

都明白的,當小弟去過台北回港後, 對香港的所謂「台灣小食」都失去興趣了....
除非有梗好的「紅燒牛肉面」吧.....

uncleray 說...

在香港這類食店真是多得很。其實用心弄食物有多難?

港男大力 說...

To Uncleray:
用心弄食物並不難,最大的問題是,香港人普遍沒有耐性,弄食物要時間的。。。所以無論甚麼菜色,在香港很多都變成了「快餐」。。。

grumpy 說...

問題是絕大多數香港人不能食辣(真正的辣)﹐所以這類店舖只好遷就香港人一般口味﹐所以我都不願意幫襯這類店舖﹐除非有人介紹。

新鮮人 說...

港男大力,
我還没有去過台灣,
聽講那裏很多地道小食的!

新鮮人 說...

uncleray,
肯用心就唔難,
相反就很難了!

新鮮人 說...

grumpy,
謝謝到訪!
也可能是這樣,
其實可以做兩種口味,
地道和改良版,
這樣就可以兩全其美了!

港男大力 說...

我也只是去過一次,但那裏真是很多東西吃....真係會食到一隻豬呢...

DeepC 說...

這食店有很多間分店, 旺角那間不錯.

分店多水準很難Keep, 選間食評較好那間才幫襯吧.

新鮮人 說...

港男大力,
會食到變隻豬?
咁我就唔敢去了! =P

新鮮人 說...

DEEPC,
可能是這樣吧,
但我暫時無信心再試了!

3耳 說...

看樣子巳經零吸引了!

新鮮人 說...

3耳,
哈哈哈~~~
加上我影得唔好嘛! =p

梁巔巔 說...

冇靈魂, 但肉體好味, 照殺!

新鮮人 說...

巔兄,
你想到那裏去?
=______="

Dozy 說...

好句!果然沒有靈魂~

新鮮人 說...

dozy,
你也吃過這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