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春去秋來循環不息!


潮濕的天氣令人討厭,
但卻是春天到來的徵兆,
没有濕潤的露水,
不會有植物的初芽,
天氣就是這樣循環不息。

這幾年來看了不少網誌,
十有七八都是說不開心的事,
有感情上的問題,
也有是事業上的。
早前有報告指香港人的開心指數很低,
對現在的生活有很多不滿的地方,
大家的着眼點在集中在不好的地方,
對開心的東西卻視而不見,
情緒自然不會太好,
其實人生就如春去秋來,
有好有壞有升有跌,
如果只是記着不好的事情,
把美好的時光白白浪費,
這樣的生活怎會快活呢?

19 則留言:

詭異的木頭狗 說...

春天是我最唔鐘意的季節,希望快D過

新鮮人 說...

木頭狗,
春天有萬物重生的感覺嘛,
不過太潮濕又係好難頂的,
如果可以爽一點就好多了!

Ebenezer 說...

係說得好,多點把眼光放在美好的事之上,過一個快樂的春天!

新鮮人 說...

EBENEZER,
對啊!
點解唔開心啲過活,
反正又不是掉個天落黎,
有什麼大不少喎,
係咪?

DeepC 說...

嘻嘻, 好的又一日, 唔好的又一日, 唔會日日唔好, 又唔會日日好, 日日多事日日新鮮, 大把嘢可以寫, 寫多D開心嘢好D囉. ^^

Ruth Tam 說...

Depression is not as simple as what you say. It's both mental and physical.

Sometimes, it can hit a person and the person won't know why. My counselor explained to me that sadness without a reason is usually sometime happened in childhood that one's not even aware.

新鮮人 說...

deepc,
我都係咁話! ^-^

新鮮人 說...

ruth,
從前看過discovery channel講過,
有些人天生性格比較樂觀,
有些人的基因裏卻容易變得悲觀,
如果是真的,
我們未必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基因性格",
但是凡事盡量向樂觀的一面看,
總比永遠沈溺於無盡苦海好,
能夠做到就要看自己的意志力了,
也許你會覺得說是容易做時難,
原因這就是個人天生的性格所致,
開不開心最後都是在於自己,
人生匆匆數百載,
想如何過呢?

匿名 說...

This coming weekend and early next week temperature will fall back to low teen and even single digit. Keep Warm and Take Care!


Ecaps

嘿嘿 說...

雨露湿润禾苗壮
搞股票的是靠实力和时机

新鮮人 說...

嘿嘿,
和股票有關係嗎?

嘿嘿 說...

你说到指数、有升有跌,
哈哈哈~~~
我看成是股票嘛~
嘻嘻~~~
港人不是股挂口中,
三句不离股。
哈哈哈~~~~~抱歉
把你也看错成股民。
谅包涵! ^^

梁巔巔 說...

認命, 會好過啲. 當然, 又唔好過咗龍, 變到頹廢.

新鮮人 說...

嘿嘿,
是人生有起有跌喎,
你誤解了!

新鮮人 說...

巔兄,
平淡也是福!

聶秀康 說...

其實寫部落的好處是可把不能喧之於口的鬱結交給文字,近來的天氣太恍惚啦!應是讓人心情好不起來的原因之一吧!

新鮮人 說...

3耳,
能夠一吐不快也是好事,
不過多記着開心的事就更加好,
這樣做人會開心啲嘛!

微豆 Haricot 說...

Half-empty? Half-full?

I just don't want to drop the glass !!!

新鮮人 說...

微豆,
不會drop的,
只要的抱住樂天的態度! =)